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4月11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于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 教室顺利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医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硕士生导师郑林科,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学生工作在线部长、学生处处长雷鹏,草堂校区辅导员,2016、2017级心理委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当代大学生的身心特点、生活学习实际、常见的心理障碍以及解决办法展开系统讨论,分析了心理健康教育科学、有效、实用的理论与方法,并且结合大学生的适应、情绪、挫折、人格、性心理等心理成分阐明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同时紧紧围绕大学生的学习、人际交往、恋爱、择业等实际活动来分析如何进行心理保健。

郑林科老师与雷鹏老师举行揭牌仪式 

大会伊始,雷鹏部长介绍本次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各项活动的针对性要求,且希望心理中心及各学院能够按照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以凸显本次宣传季主题。接下来,心理协会为同学们带来一曲《明天会更好》手语操表演,与同学们进行心灵的感应,灵魂的沟通。再后,学生代表栾婷带领全体参会成员进行《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宣誓活动,同学们慷慨激昂,共同感悟生命的伟大。

会议后段,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和学生处长雷鹏进行揭牌仪式。并且郑林科教授与同学们分享当下的心理研究成果,使同学们认识自己的心理,感知自己的内心。接下来,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马川鑫书记阐述了自己对“善爱我”心理宣传季的见解,且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和同学们要牢记会议精神,上下齐力,凝聚力量,将心理健康工作推向更高的平台。

大学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心理教育宣传季的带动下,同学们可以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发展社会交往,强化心理素质,作好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从而引导自己科学地走出自我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突破时空,超越自我。

(通讯员:刘娱航 姚雨昕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