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感恩励志教育暨“三标”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信控学院感恩励志教育暨“三标”宣讲报告会在南山书院303教室准时举行。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颉、2017级辅导员王栋出席本次报告会,信控学院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标兵为大家做宣讲报告,信控学院2016、2017级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标兵班级宣讲

报告会在整齐有力的校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张颉为我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魏宝存、李艳丽、余洁三位同学颁发聘书。紧接着,三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同时也是“争先创优”标兵代表先后上台就个人、宿舍和班级在“争先创优”中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展开宣讲,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国家奖助学金申报和标兵竞选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其中重点强调和鼓励大一有意向申请奖助学金的同学积极参加勤工助学会、爱心家教、敬老院孤儿院慰问演出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这不仅是今后对于受助学生的明确要求,更是为了教育受助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感恩回馈、勇于担当。随后,现场同学针对学习、日常活动和班级组织等方面向三位大使提出疑问,他们耐心倾听并进行详细的解释和回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出席嘉宾认真聆听

最后,王栋上台总结发言,他表示自己对大家日后的实际行动充满期待,并强调国家奖学金申报受助的学生不仅要成绩优异,更要有仁爱之心、感恩之心,学院会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希望有意向者积极报名参加,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大会不仅使广大学生清楚地了解了资助育人的政策,更让他们有了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动力,同时,模范的经验分享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信控学子感恩于心,励志于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奋进!

(来稿:王雅婷 摄影:陈雨航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