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笃实新闻网第十七届主席团、编辑竞选答辩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细雨霏霏,天气凉爽。笃实新闻网第十七届主席团、编辑竞选答辩在雁塔校区逸夫楼714报告厅举行,笃实新闻网网站助理杨树、上届主席团及主要成员、现任主席团及编辑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审人员,笃实新闻网现任记者、通讯员们悉数到场参加。鲍昱帆,岳昱含担任本次答辩会主持人。

本次答辩候选人共十位,竞选职位九个,分别是主席、秘书长、副主席(共两名)、编辑(共五名)。答辩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答辩过程中的相关规定及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接下来,答辩正式开始。

评审人员

答辩会分为“个人演说”与“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候选人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演,分别从“自我介绍”、“我与笃实”、“未来展望”三个大方向展开演说,他们系统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同评委们分享了两年来在笃实的点点滴滴,最后,他们以候选人身份为笃实就其现状、现存问题及相应解决措施提出建议,规划笃实发展蓝图。展示环节结束后,随机提问环节开始,各位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的笃实前辈们一改往日亲切、温和的形象,严格地向每一个候选人提出严肃的问题,最后严厉地进行批评指正,答辩现场气氛凝重,评委几乎称得上是“咄咄逼人”地提问候选人,从日常工作情况,到活动参与程度,仔仔细细,毫无遗漏,考验着候选人的应变能力。在这场可谓“针锋相对”的答辩中,评委看似刁难,实则教诲。两年的时间,玩闹有之,欢笑有之,这个家,给予每一个笃实人温馨和煦,但同时笃实是一个新闻组织,其初心在于新闻传承,这注定笃实应该也必须严肃,这场答辩,就是最好的昭示。在十位候选人依次竞演结束后,主持人为在座评委及笃实成员们发放选票并进行现场投票,选票回收后,本次竞选答辩会宣告结束。

候选人答辩现场

候选人们精心制作的PPT,展现的是笃实与他们的两年时光。从16年十月份紧张而充满好奇心的面试开始,两年里用文字记录建大角角落落、分分秒秒的大事小情,两年里在新的地方认识新的伙伴们,然后跟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两年里尝新的挑战,学会权衡轻重缓急、利弊得失……辛劳两年,收获两年,成长两年,笃实,默默站在大家的身后,坚定地,沉静地。

与新闻同步,与建大同行。笃实新闻网,十六个寒暑春秋,十六载褴褛筚路,笃实,必将日月当空,朗朗而行。

(通讯员:李昊雨   张兴汝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