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终审答辩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竞赛的宣传力度,校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校团委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

通过前期宣传,此次竞赛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最终组委会共收到四十余份作品。

答辩现场

2018年5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终审答辩在雁塔校区环工楼51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评委有冶金工程学院胡平、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高然、李凯。参与本次活动嘉宾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2016级辅导员魏旖旎。

作品展示

答辩过程中,各支队伍利用PPT、视频、动画、建模等多种方式向评委老师展示他们的作品。在参赛选手陈述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队伍的答辩内容以及纸质作品提出问题,与参赛队伍进行交流,并作出公正的评分。此外,评委老师还为参赛队伍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为作品的发展开拓了思路。展示的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的主题,且涵盖范围很广,涉及能量的回收利用、空气的净化和污水的处理等多个领域。

最后,在进入最后答辩的作品中,按现场答辩评分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份,二等奖10份,三等奖10份,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前15份作品将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体现了同学们对节能减排理念的日益重视以及对科技研究的巨大热情。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节能减排竞赛中来,也预祝我校作品能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再创辉煌!

(来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