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星智秘旅,唯我独尊——第十五届挑战智多星星智秘旅决赛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t同学们的表达、思考、应变能力,鼓励他们走上舞台,展示自我,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与矿资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智多星星智秘旅决赛于5月29日在南山小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材料与矿资学院辅导员史利洋、李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元鑫、弓雪,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桐源,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皓,理学院辅导员李丽娟。

比赛即将开始,麦芒摇滚社Razors乐队出场,一首《我要喝啤酒》顿时海翻全场,疯狂的音乐,配合着多彩的灯光,华丽的特效,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另一首《不缺觉缺爱》更是将全场气氛进一步推动。

 

比赛现场

在主持人的讲解下,本次挑战智多星星智秘旅决赛正式开始。通过重重挑战,层层筛选,共有十名同学闯入决赛,编号从1到10的他们分别是:王思萌,刘佳元,石忠立,文佳?,张?,黄文佳,杨中照,吴笛,杨鹏,蒙国旗。本次决赛分为上、下环节,每个环节三道关卡,分别为:急智转轮,智慧风暴,影视风云,声临其智,智语连珠和智走偏锋。

急智转轮中,选手们依次答题,答题过程中,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的同时,不时调侃自己,舒缓了在赛场上的紧张与害怕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智慧风暴,通过回答类似于脑筋急转弯的问题,考验了选手的思维能力与应变能力。影视风云,则是在智慧风暴的基础上,由静态考题升级到动态问题,通过观察视频回答问题,难度直线上升,特别考验选手的记忆能力与观察能力。

选手答题

经过了三道关卡的挑战,上半环节也告一段落,选手短暂休息片刻,同时,第二相声社白志伟、王震为观众们表演相声《机器人》,让他们刚经历了智慧风暴的大脑得以休息,两人的独特口技,被观众所称赞,表演过后,赢得了场下雷鸣般的掌声。

下半环节开始,有为电影配音的声临其智,有即兴演讲、声泪俱下的智语连珠,还有最后的智走偏锋环节,通过观察一副图片,推测构图要素,其中,有一幅画着在无数骷髅头上站立的和平鸽,象征着当今的和平是无数先辈用生命换取得到。此刻,这不仅仅是一个比赛环节,这更是对生命的意识,对人性的认知,此刻,全场蓦然,所有人为牺牲的先辈致敬。紧接着,观众互动环节来临,主持人随机挑选出三名幸运观众,并赠送给他们一些小礼品。

现场互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经过了六道关卡的挑战,由评委为选手评分。最终,六号选手黄文佳以331.4高分夺冠,一号选手王思萌,五号选手张?以328分、293.7分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此外,经过微信投票,十号选手蒙国旗获得最佳风采奖。

星智秘旅,至此便告一段落,相信十名同学定会牢记这个付出了勇气和智慧的夜晚,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勉励自己,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张子翰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