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扬帆筑梦,共话新媒”----我校部分学院首次联合新媒体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6-1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各新媒体间的经验交流,促进宣传工作共同发展,6月4日晚7:30,由学工在线主办,信控学院记者团承办的“扬帆筑梦,共话新媒”----新媒体论坛于南山书院211“一建倾心”网络文化工作室举办。学工在线指导老师、管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吉洪泽,信控学院2017级导员王栋、张雨明,以及来自学工在线、体育学院宣传部、信控学院记者团的新媒体工作代表参与此次论坛。

在张雨明主持下,整场论坛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展开。首先由学工在线主席杨梓涵向在场同学介绍学工在线的基本情况。她就学工在线的团队组成、社团文化、团队成就、未来展望四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提出了学工特有的“约客”、“学工实验室”、“New漫”、“校园采访”、“抖音&QQ空间”五大特色版块,用生动具体的实例,展示了学工“专注、协作、成长”的社团理念。

紧接着由体育学院宣传部部长杨帆介绍体育学院宣传工作的相关情况。在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公众号的发展历程之后,他为大家展示近期在学院宣传过程中制作的精彩视频。热血澎湃的视频内容令在场人员动容称赞,现场同学以热烈掌声表达心中的赞赏之情。

论坛现场

随后,信控记者团团长王婷婷向大家就信控学院记者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她从团内的组织建设、工作实效、活动开展、未来展望四方面展开汇报,并从信控记者团的成长概况引入,介绍学院的微信、网站平台建设,并着重对“专题专栏”、“支部对接”、“特色专访”等特色工作展开讲述。

在汇报环节结束后,吉洪泽老师依次提出点评与建议。他指出体育学院宣传应牢牢抓住学校的大型体育活动,借助“校运会”、“阳光体育”之类的活动提升学院公众号关注量,再者应专攻体育专业知识类推文,凭借实力增长关注量。对于信控学院的线上宣传,他讲道要在协调院内各方的宣传需求之下,理清思路,制定出合理有效的推文计划,此外,关于推文发布时间的把控也尤为重要。最后他总结道:新媒体宣传工作可以借助本身的性质特色,找到时事与趣味的平衡点,借力打力,设置更大的吸引点来增长新闻关注量。

激烈讨论

在之后的探讨环节,到场同学积极就短视频发展积极发表个人见解,在自由发言中,现场就QQ公众号建设与推文创新能力发掘展开讨论,学工在线的工作代表们大方分享工作方法与经验,让大家对提出的“融媒意识”与“品牌建设意识”有了深入的理解。

合影留念
 

最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疑问,不同组织间相互解答,相互聆听,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努力学习借鉴兄弟组织的优秀方法与经验,充分激发出学生组织的宣传的活力。本次论坛也在轻松自由的现场气氛中走向尾声。

新媒体人应当互帮互助,团结一致,通过更多的交流,才能碰撞出更加新颖的工作方法与思路。本次论坛为媒体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沟通桥梁,作为新时代的建大媒体人,我们更应当打破组织隔阂,互帮互助,增进融媒意识,树立品牌建设意识,齐心协力打造好建大品牌,使宣传工作越走越远!

(来稿:徐航宁 许璐璐 肖强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