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支教团服务管理能力,保障支教团成员在服务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加强各地研究生支教团之间的交流合作,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于2018年6月5日至8日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嘉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于6日上午8:30开班,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宗荣,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等参加,与会领导向本次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的成员们致辞,并为全国各服务队授旗。

随后,刘剑波书记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作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主题讲座,刘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就如何让步入新时代的研究生支教团散发新的光彩发表了看法,并鼓励支教团成员们再接再厉,肯吃苦,敢担当,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续写支教团的荣光。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子强也为大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讲座,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会务组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分享经验,并邀请了来自云南、新疆等地的西部计划项目有关负责同志分享他们眼中的研究生支教团。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三个必胜主题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结业式于8日上午在南京邮电大学华礼堂举行,各组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培训在《到西部去》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短三天,但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支教的决心和勇气,定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散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