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8年校园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要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提高全民节能低碳意识、培养全民节能低碳习惯,6月11日上午,由总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主办,信控学院承办的2018校园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门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研工部部长张成中、学生处处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波、总务处处长卜长安出席了启动仪式,各职能处室教师代表,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环境保护协会、绿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总务处处长卜长安致辞

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幕。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代表主办单位发言。他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总务处作为学校节能工作管理部门坚持把节能降耗作为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节能降耗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节能低碳氛围日趋浓厚,学校节能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希望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掀起节能宣传教育热潮,形成全校节能的良好风气,大力推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做好能源使用的监督管理,有效杜绝能源的“跑、冒、滴、漏”现象,使节能降耗工作常态化,促进学校节能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生代表倡议

校研究生会主席杨江强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一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节能的绿色生活理念;二要厉行节约,争当节能领跑先锋;三要从我做起,争做践行节能好典范。他号召广大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科学合理地利用宝贵资源,共建美丽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节能工作成效十分明显,受到了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但对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和学校追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节能任务仍十分艰巨,节能潜力仍有待挖掘。结合当前工作形势,邵书记对我校节能降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节能宣传引导,牢固树立节能意识;二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节能降耗合力;三要坚持管理与技改并举,提高节能降耗实效。最后,邵书记宣布我校2018年校园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的最后,与会师生在签名墙签名。

与会领导签名

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开展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绿色校园,你我共建”节能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帷幕。节能知识答题、低碳日宣传教育活动、节能宣传微视频创作比赛、节能专项检查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旨在牢固树立我校师生的节能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节能活动的积极性,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深入人心,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绿色建大、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来稿:总务处、信控学院研究生分会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