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举行2018年“三下乡” 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立项答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2:00,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立项答辩在草堂校区举行。省高教工委团工委、团省委学校部等上级主管部门,我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双创办、校团委等部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等教学单位安排专家担任评委,全校共有49支团队参与此次答辩。

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队答辩代表准备充分,就本队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主题、主要内容、项目意义和目的、实施方式、成果形式、接受单位情况、简要行程、经费预算及来源、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细致分析,陈述条理清晰,答辩睿智敏捷,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答辩会现场气氛活跃、严谨有序。

各团队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团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针对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存在的实践主题不清晰、规划不够详细而缺乏可执行性等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团队能结合团队成员具备的专业知识,提前做好预案,找准选题亮点,明确实践内容,细化实践路线,充分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为后期实践的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答辩为各实践团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