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书院“礼乐共赏,夜话南山”传统文化展演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6-23  浏览次数:


礼乐盛宴,南山夜赏,国学新风,踵事增华。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21日晚,南山小礼堂举办了由南山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礼乐共赏,夜话南山”传统文化展演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晚会。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团委副书记、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任建国,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任建国老师致开幕词。他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美好祝愿,并对我校社团表现出的朝气与活力予以肯定与赞扬。同时,他还表达了对南山社联未来的美好期待,希望同学们把勤恳的工作精神传承下去。

开场吉他表演

伴随着吉他声,缤纷多彩的节目一一为同学们呈现上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华服旖旎,美人含笑;意气风发,少年张弓。华韵汉服社和南山弓社带来的汉服展示《玉人》让人沉醉于古装服饰的熠彩之中。随后,茶学社带来的茶艺表演《琴音茶香》让人在古筝的旋律中感受茶文化的优雅与庄重。江南的雨缠绵细密,勾着人的心弦,弦音美妙,箫声清脆,去江南听一场雨,雨中谱这一段空灵琴音。雨拓民乐社和英雄棋社带来的古典乐器演奏《雨碎江南》是素手挑弦诉衷情,那一曲宛若天籁之音,引人入境,仿佛已经身在弥漫着烟雨的江南。

汉服走秀《玉人》

一刚一柔,一静一动,由草堂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节目《武动芳华》幽默之中一招一式皆是真功夫。安塞腰鼓社带来的表演无不展示着蓬勃的生命,宣誓着原始的力量。红绸飞舞,那是欢腾的蛟龙;鼓点跌宕,那是疾驰的骏马;黄土飞腾,那是跃动的生命。

安塞腰鼓表演

至此,晚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还沉醉在婉转悠扬的曲调里,沉醉在唯美轻柔的舞姿里,沉醉在那美好的古典情丝里。希望通过本次传统文化展演,能使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更高的热情,也祝愿各社团能继续蓬勃发展,为学校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来源:南山书院社团联合会通讯员:文镇 李昊雨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