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师生在陕西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首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环保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水利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陕西省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首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于6月26日下午15:30:在西安培华学院隆重举行,我校选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当天,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陕西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冯泳强,陕西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胡万城,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张路,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陕西省政协常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等领导出席,陕西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会长韩智平、副会长况凤生、刘敏,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赵晓舟,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海涛、陕西双拥书画院院长何华龙,陕西陕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林等嘉宾以及全省各高校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经过陕西省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陕西文学基金会理事长雷涛,陕西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莫伸两位评委会主席和其他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从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5398和1200件的两大赛参赛作品中,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共计198件和48件。我校祁铂涵作品《背影》荣获海报类二等奖,陆家宁作品《鱼干》、闫文超等作品《今天你吃了吗》荣获海报类优秀奖,张天翼等作品《争夺》荣获影像类优秀奖,闫文超等作品《漠》荣获工艺品类优秀奖,朱樊琳、康梦圆荣获优秀志愿者奖,魏茵老师荣获首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校团委荣获两项竞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思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创意奇特,并在艺术美感、实用价值方面以及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上均达到较高水准,充分反映了我省大学生关注环保、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