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愿君惜取少年时——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玉满堂,又是一年迎新忙。8月27日早,伴着初升天际的旭日,我校草堂校区2018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校区自明德路至自强路处处人头攒动,随处可见带着新生来报道的家长。

早上7时30分,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将注册流程全部安排妥当。注册流程分为六个步骤:身份注册审核、新生签到、收银确认(生源地贷款等)、校园卡签领、住宿证签领、团档案学生档案收取等。报道每个部分都安排了专人负责,保证了在人流高峰期新生的报道工作仍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比较独特的一点是,新生家长不得陪伴新生进入注册处,其主要意图是新生要独立走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也预示着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须自强。这也是我校校训第一条“自强”一词的体现。

新生在迎新点查看相关信息

在注册完成之后,志愿者带领新生参观校区,熟悉整个校区各处生活区的具体位置,并引导新生前往宿舍。迎新的志愿者在帮助新生报道的过程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热情的服务态度,保证了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此外,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还离不开各个学院新生辅导员的鼎力相助。在注册点,各个学院的新生辅导员各司其职,对同学们的问题认真解答,指出各位志愿者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解决办法。

辅导员回答家长问题

在注册点之外依然有地方引人注目,西安火车站也有迎新的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迎接座火车来的新生,引导其坐上校车顺利来到草堂校区报道。

迎新处工作人员

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之外,一条条学生组织张贴出的欢迎新生的横幅遍布各处,为引导新生所做的草堂校区地形图也为新生了解校区情况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新生注册并整理宿舍之后,他们就要真正开始自己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定有人憧憬过,一定也有人畏惧过。无论怎样,在此祝愿所有2018级新生珍惜少年时,在大学的这段时光里,努力朝着自己胸中的志向前去!

(记者:冯虎  图片来源:冶金工程学院记者团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