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九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植物医生运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尹玉富大校,空军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处处长周义建大校,军训团副团长、空军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处副处长封同安中校,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校长刘晓君同志,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副校长牛荻涛同志、王树声同志、张晓辉同志、总会计师胡志军同志,以及全校各院系、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师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另外本次大会由党办、校办主任雷鹏同志主持。

国旗护卫队

伴随着国歌奏起,大会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行注目礼,英姿飒爽的国护队踏着响亮的步伐走入会场,他们身着军装,心系国旗;目光坚定,队列整齐,带着国护的庄严,守着建大的骄傲,年复一年守国旗,日复一日求进取,载着星辉与晨光,与建大并肩同行!

接下来是各个学院分列式汇报表演,一营建筑学院与安德学院方队、二营土木学院方队、三营环境学院方队、四营管理学院方队、五营信控学院方队、六营机电工程学院方队、七营冶金工程学院方队、八营材矿学院与体育学院方队、九营文学院与理学院、十营艺术学院方队依次进行了成果展示。向着朝阳,迈着健步,一个个整齐的方阵、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彰显了建大学子历经磨难过后崭新的精神面貌,走出了属于他们的铁骨钢魂,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传达了属于建大人的精气神!

军体拳表演方队

随后,军训汇报演出特色展示项目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军体拳表方阵,他们集沉着、冷静、坚毅于一身,集健身、表演、格斗于一体。身形矫健、动作敏捷、呼声响亮、声震九天,他们挥洒着青春的热血,彰显着建大男儿的龙虎雄威!随后是刺杀操方阵,近战歼敌,当属刺杀操,突刺防击间,尽彰男儿风采;杀声漫天,尽显英雄气概;所有的努力和汗水,皆为此时铸就荣光!最后是啦啦操方阵,她们踏歌而来,迷彩服在风中猎猎作响,随乐而舞,用赤诚的热情舞动青春;未施粉黛,仍可与山色争辉;未着华服,仍可谓不让须眉,笑容明朗,自信阳光,她们以张扬的豪气,感染了全场的观众。

汇报表演结束后,军训团团长崔明军同志作军训工作总结;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同志为同学们宣读军训汇演表彰情况,其中三营环境学院、一营建筑学院与安德学院、二营土木学院、七营冶金学院、四营管理学院获得先进集体奖,262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优秀称号。随后,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院长尹玉富大校发表讲话;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代表我校向承训院校赠送锦旗,对空军工程大学在此次我校军训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接下来,我校校长刘晓君发表讲话,讲话中刘校长表达了对2018级本科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2018级学子努力踏入新阶段,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啦啦操表演方队

大会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由信控学院于军琪教授、建筑学院王子恒同学、安德学院王雯葭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至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岳昱含  摄影:丛德川 张子翰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