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在陕西省第三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陕西省第三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是陕西省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培育“中国四有好网民”不断提升全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此次竞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西京学院、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9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十支代表队在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综合楼参加了决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赛代表队由信息网络中心吴辰曦老师带队,信息网络中心学生网络安全团队成员翟亮(计算机1501级),杨军(软件1501级),年爱欣(计算机1501级),王兆泉(软件1501级)4名同学组成。在全省53所高校代表队入围的复赛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并在10所高校代表队入围的决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总分第二),翟亮同学获得“优秀选手称号”,受到了陕西省委网信办处长张国珍、陕西省教育厅副处长李享阳的表彰,并获得奖杯、证书及奖励。

该项活动举办期间得到学生处、校团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等多部门的积极支持,并在信息网络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组织得当,培训有效。经过该项比赛,不仅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与兴趣,更加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与沟通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