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四点,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在学府城六栋301报告厅举办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以增强青年诚信意识、培养信用理念、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助力诚信社会建设为目的,向同学们宣扬了“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核心思想,呼吁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志愿组织。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副调研员贾卫周、共青团中央志愿汇负责人叶婷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助理胡淅?。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校、院志愿服务工作负责老师、各级学生组织骨干、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志愿者代表等。

主持人孙宏哲介绍大会流程

在主持人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介绍大会流程后,贾卫周处长作开班动员讲话。贾处长重点介绍了我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状况。目前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已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框架,“志愿中国”网站已在陕运行,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稳步推进。最后他向同学们发起动员。贾卫周处长的讲话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举办青年培训班的意义和要求。

贾卫舟处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随后,共青团中央志愿汇负责人叶婷进行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和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从“志愿中国”的概念、存在的问题和青年信用体系的跨界融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青年信用体系的定位。二是对志愿汇产品生态的介绍。叶婷老师利用自身的事例来讲解该应用软件的几个特点与好处,如寻找志愿组织与志愿活动、志愿者之间的即时通讯与志愿活动的共享等。三是对志愿汇运营生态的简要说明,在实地进行志愿汇应用软件的操作指导。至此,整场讲座结束。

叶婷老师进行系统培训

此次讲座的初心是想要青年学生加入到志愿组织中,让青年信用体系得到优质的发展,让青年体会到“志愿中国”的庞大力量以及祖国强大的生命力,力争在理论水平上得到提高、业务能力上有效增强,为推进我校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郝若? 伍晴 胥昂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