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筑梦大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流行音乐的认识,10月17日晚七点,由我校艺术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的“筑梦大讲堂”活动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栋304报告厅顺利举行。华语流行歌手兼音乐制作人曹轩宾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曹轩宾与同学们幽默交流

首先主持人艺术导论的屈超老师宣布活动开始,随着一首《别君叹》唱起,曹轩宾老师入场,全场掌声不断。他一上场便以轻松诙谐的交流方式与同学们沟通,拉近了他与同学们的距离。

曹轩宾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

然后,曹轩宾老师以音乐为话题,鼓励学生们上台展示才艺,2016级学生刘锦东倾情演唱了《海阔天空》和自创歌曲《野狗》。演唱结束,刘锦东向曹轩宾老师请教音乐是什么?曹轩宾说:“音乐来源于生活,并展现的是最真实的自己。谈及创作,拥有想象力的音乐创作才是自由的。但要以自律作为自由的前提,在此前提下,由心出发,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音乐。”

曹轩宾深情弹唱歌曲

接下来,四个社团表演了诗朗诵,缱绻诗词使曹轩宾老师感想颇深。他认为诗词文化不仅可以塑造作曲家的精气神,而且能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与世界观。对于c-pop曹轩宾老师有着自己的看法,因为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独特的载体,所以创作音乐应回归传统并融入流行。在创作《别君叹》时,他用正常的思维去续写送别友人后内心的波澜起伏,用自己的想象力,换位思考王维的感情。

曹轩宾与同学们互动

活动最后,曹轩宾老师深情献唱了歌曲《同手同脚》、《我们都一样》、《可惜不是你》,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与曹轩宾老师进行合照。合照结束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也进入了尾声。

座谈会合影

“渭城朝雨?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转眼便到了分离时刻,纵然有再多不舍,也只能寄予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中。至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筑梦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秉承传统文化,将其应用到当今的各个方面,为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李支峰 冯慧 摄影:巫榕涛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