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晚,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答辩活动于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大礼堂顺利举行。受邀前来并担任本次标兵答辩评委的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张振龙、教育管理科滕晓以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

在前期,各院系推荐评比出十三名优秀标兵候选人。今天的答辩,每位候选人将从思想、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为时五分钟的个人陈述,并拥有三分钟时间接受评委提问并自行回答,评委也将综合两方表现为相应选手评分。

在十三位候选人答辩过程中,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倩以两项国家专利,十余项国家、省级及校级奖项,惊人的毅力和令人惊艳的文字功底深深地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最终以91.09的成绩成为本场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材料与矿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窦祥祥通过自己从“学渣”到“学霸”的涅?之路惊艳了观众,并同观众们分享了许多克服懒惰的小窍门,别具一格。而安德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张童贵也不遑多让:学习成绩,在学院里他数一数二,而他用英语主持活动、赴北京参加中美创客大赛总决赛等经历则让观众充分认识到学习之外的他也是同样优秀。作为最后的答辩选手——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席亚涛,除了对自己的成绩及工作成果进行介绍,她还清晰地表达了她对网媒与纸媒关系的看法,意味深长,与此同时,她表示她也在身体力行地为二者的发展贡献着力量,十分令人敬佩。除了他们,其余诸位同学亦是出类拔萃,同样为我校同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候选人答辩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进行总结发言,在对举办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所有标兵候选人的优秀成绩的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以学习为本务,脚踏实地;在课外活动中,勇攀高峰,不畏艰难,培养“双创”意识,端正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本次标兵答辩圆满结束。

范鹏飞老师讲话

本次优秀标兵答辩作为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切实践行了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也为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突出贡献。而标兵们作为答辩活动的优胜者,也将以楷模的力量,带领同学们继续努力,为我校成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社会主义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慈雨欣 徐方怡 张轩旗 摄影:姚雨昕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