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标兵班级答辩会 成功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 标兵班级答辩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小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副处长张工华、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东、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校友校董会副主任牛晓君、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春燕、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史丽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景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鹏飞、环境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成平、材料与矿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兵、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小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亮等,同时在此次答辩会上各个学院安排了各班同学参与并学习。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答辩的标兵候选班级和评分规则。此次答辩一共有11个标兵候选班级,以及15位评委老师。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各标兵班级代表自由陈述环节和教师提问环节。在自由陈述环节中,各班级代表分别从班级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三个方面来介绍自己班级。

答辩代表接受评委提问

首先,各班代表认真细致地陈述班级简介以及为管理班级所建设的规章制度。在思想建设方面,各班级代表展示了其所在班级积极参与的各类思想组织建设活动以及取得的优异成果。其中,众多班级团支部都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思想建设成果突出。在自由陈述环节,工程管理1504班代表将班级建设比作制作肉夹馍,独到的见解加之其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全场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各班代表认真听取并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答辩环节时,智能电子1603班代表更是携全班同学参与其中,活跃了现场氛围。

评委老师提问

所有候选班级完成答辩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鹏飞发表讲话,他对11支标兵候选班级给予了表扬,并鼓励2018级的新生们多多接触和了解此类活动,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班级的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创建优秀班级体,为建大的良好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至此,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标兵班级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鹏飞发表讲话

本次答辩充分展示了标兵班级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学风,给在场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正如答辩代表所说的没有哪一个班级可以因一个人变得出彩,只有所有人团结友爱才可以创建出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标兵班级。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答辩能够有所见,有所闻,有所感,有所思,在今后的班级建设中积极配合,勇于奉献,力争将自己班级建设为更加出色的标兵班级。

(通讯员:刘国辉 魏甜 曹娅欣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