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新生杯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10月27日,由草堂校区乒乓球协会主办的新生杯乒乓球比赛于南山书院乒乓校场举行。2018级新生中共有194人参加此次比赛。其中男生167人,女生27人,比赛将分为男子、女子两组分开进行比拼。

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开始前,乒乓球协会社长张瑞康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的成绩。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早晨9时至时为男生组淘汰赛,每组分为六个人,采取单打的形式,淘汰二分之一的参赛选手。为了在第一轮晋级,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发球、直球、扣杀、旋球,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越过挡板,势如破竹,攻克对方。观众的呼声掌声也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第二轮,晋级之后的选手将以双打对决的方式选拔出前32强晋级第三轮,依次决出四强并产生冠亚季军。在前期的各轮淘汰赛中,选手们奋力拼杀,但决赛开始,他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一个个刁钻的角度,一板板凶狠的扣杀,甚至每一道精美的弧线,无不显示着同学们的实力和智慧。在整场比赛中,选手们各显风采,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国球盛宴。

选手风采

下午2时至3时,是本次乒乓比赛的女子组。同早上的男子组一样,第一轮需两人一组,决出六强,再经一轮的对战拼出前三名,最后一决冠亚。比赛开始,女选手们巾帼不让须眉,青春活力与个性张扬无限结合,一道道萧逸的身影,一招招奔放的拼杀,线性与玩法,彰显的是年华,流泻的是热爱。激烈的角逐中,每位参赛者都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最终男子组冠军由自动化类1802班陆海轩同学获得,女子组冠军桂冠则由交通运输1802班赵彤昕摘得。至此,本次新生杯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八强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为爱好乒乓球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同时展现自我的平台,更培养了同学们竞争拼搏的意识,拉近了各院系之间的友好关系,最终营造出了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校园氛围。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就该是朝气蓬勃的模样。

(通讯员:杜佳楠 冯淑晴 张轩旗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