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数学建模交流会暨小美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数经风雨花满枝,模写物象挥锦囊。11月8日晚7点,由我校草堂校区数学建模协会主办的数学建模交流会暨小美赛宣讲会在南山书院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吸引了数百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的关注和参加。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理学院数学系主任陈清江,数学建模指导老师魏宗田、白燕、刘勇以及曾在建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王冬源、高宇婷同学。

宣讲会伊始,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王常智作为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协会的概况。在他看来,数学建模协会与其他社团都是因兴趣而生的团体,但二者不同点在于数学建模协会还会给同学们带来终身受益的知识与经验,在兴趣发展的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获得更强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获得助力。

王常智介绍数学建模协会概况

紧接着,陈清江老师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加入数学建模协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这里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伙伴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能学习到更多关于数学建模的知识,而且参与数学建模的目的是利用数学建模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参赛的初衷。与伙伴一起,互相鼓励监督,更有利于进步。同时,他还指出:数学建模竞赛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同学们肯定会遇到困难,但这些坎坷对意志是很好的磨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畏困难,在协会的支持下,努力学习建模知识,为自己和协会灿烂辉煌的明天奋发努力。

随后,魏宗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各类比赛事宜,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高建模水平。除此之外,高宇婷、王冬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经历和本科保研历程。一方面,他们详细地向同学们分享了比赛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亲身体验建模的魅力,传承建模精神。另一方面,他们也强调比赛前要努力在协会中学习更多建模方法,扎实基础,而且在比赛过程中要与队友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如此才会有好的成绩。他们的讲演充满了学理性与趣味性,很好地将其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赢得了阵阵掌声。

高宇婷同学分享参赛经验

在所有嘉宾发言完毕后,各位指导老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沟通,同学们积极提出各自对比赛的疑问并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宣讲会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数学与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讯员:郝若云 周宇 蒋瑞婧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