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草堂校区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强化草堂校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逃生能力,增强我校师生抵御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掌握地震、火灾、恐怖活动应急疏散及逃生技巧,11月9日下午,我校于草堂校区组织进行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武装部政委、保卫处副处长刘永强,校总务处副处长刘虹,学生处副处长田景来以及校医院各位老师。为保证演习顺利进行,校方特邀公安高新分局草堂派出所副所长王永安,公安高新分局草堂派出所警长李东峰,高新消防大队草堂中队副中队长李奕言及其队友为本次演习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

下午一时整,消防车及疏散人员已经就位,保卫处副处长王能晓宣布演练开始。在消防官兵拉响警笛后,公寓管理人员迅速切断电源,打开所有安全通道。同学们在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各疏散负责人的协助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组织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均已安全撤离。

医护人员讲解消防知识

除模拟逃生外,学校还组织各班级学生干部聆听救生知识讲解。首先由高新消防大队草堂中队的消防专家为同学们演示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其后我校校医院医生陈波和护士吝会丽为同学们讲解了逃生健康保护知识,并为同学们演示了急救方法和技巧。

消防人员演示消防器材

医护人员模拟急救

至此,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圆满结束。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达到了预期目的,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切实加强了我校安全教育的工作,有效促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我校形成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通讯员:雷馨悦 张轩旗 郝若云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