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书院近期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为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书院-学院(学科)制的内涵式发展。近期,南山书院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一、《我是演说家》省赛

2018年11月17日,由南山书院主办,激扬思辨社、追梦演说社联合承办的《我是演说家》省赛在我校草堂校区成功举办。省内各高校通过校赛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有十一位代表来到了省赛的舞台。

比赛中十一位选手们巧言夺天下,妙语战群雄。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力。此次比赛锻炼了选手们临场发挥的能力,口才与思辨能力。他们在竞赛中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演说的盛宴。

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二、第三届武术校园行活动

2018年11月4日,由南山书院主办,草堂武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武术校园行之太极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中华武术,弘扬传统文化,响应十九大“全民健身”的号召,推广传统武术进校园。

同学们认真练习太极

草堂武术协会指导老师刘永强带领来自11个学院的260名同学参加了为期2周的集训。训练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三、“玄机校园行”动漫制作背后的故事讲座

2018年11月19日,杭州玄机科技公司宣传总监、秦时明月品牌运营人茅中元先生和玄机影视动画中心副主管、CG场景建模总监曹继炜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动漫人物制作时背后的故事精彩的讲座。

从前期剧本创作、原画设计,到中期工作量庞大的动画制作再到后期的灯光与剪辑等等十多个程序运作,最终呈现出了一部画面精致、技术精湛、情节感人的绝佳作品。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校园内喜爱动漫创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与动漫制作团队学习交流的机会。主讲嘉宾的精彩授课,也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激发了同学们对动漫制作的兴趣,为我校文化建设贡献了不可多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