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校学生会纪念一二-九主题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校学生会于12月8日晚上7-9点在学府城2栋304报告厅举行了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观影活动,学生会成员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们到场观看电影《东京审判》。

本次报名观看电影的共有100多名同学,展现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的热情。电影开始前,同学们排队登记信息后有序落座,秩序井然。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面情严肃,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甚至热泪盈眶,侧面展现了同学们对爱国先辈的敬意。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并且受学生会邀请,在后续将写下精彩的影评,体现了建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工作人员登记信息

《东京审判》讲述了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该法庭由11个国家的11名法官组成。受中国国民政府的委任,以梅汝敖为首的中国法官在大国利益主导的势力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个战犯送上绞刑架。在如今相对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中,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时刻铭记历史,谨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

学生会主席发言

1935年12月9日,无数的爱国青年倒在了救国的道路上,但是,他们的爱国之情却永世长存。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也时刻被先辈们的精神所感染。今天的建大学子要勇担社会责任,坚决服从党的指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相信同学们在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之后,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加强学习,积极进取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发展建功立业。

(通讯员:周宇 胥昂 摄影:周宇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