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榜样的力量”2017-2018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天南海北觅知音,五湖四海览山河。江山代有才人出,年年岁岁榜样多。12月12日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榜样的力量”2017-2018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正式开始,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是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史利洋、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吉洪泽、建筑学院辅导员安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邓博文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金晔。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党办、校办主任雷鹏,宣传部部长高瑞龙,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武,研工部部长张煜,校团委书记申健,教务处处长肖国庆,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国资处处长杨建平,总务处处长卜长安,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符国力,草堂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向阳,校医院院长刘卫东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同时与会的还有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干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

马川鑫书记发言

在介绍完今晚的与会代表后,主持人们宣布本次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马川鑫老师上台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马老师先对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为此付出努力的学生工作干部、领导们表示真挚的感谢。马老师希望同学和老师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与时代前行,同时提高自我、积极进取、敢于探索、争做先锋,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在学习和工作中成为优秀的建大人、骄傲的建大人。

国家级奖学金代表领奖

2018级的新生们经历高考的洗礼,来到了大学,迈向了新的台阶。他们中不乏优秀的代表,他们选择与建大结缘,他们也因此获得了新生奖助学金。其中由来自建筑学院的李欣雨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李佳成,他们二位都以高分考入西建大。李欣雨因家人三代都以建筑为工作并且他爷爷也在建大学习过,因此与建大结缘,建大成为了他最好的选择。李佳成认为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应懈怠,应当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项竞赛与活动中,让自己忙,忙出价值。

标兵宿舍访谈

标兵个人、标兵宿舍、标兵班级,三个标兵奖项,代表的是他们一年,两年乃至三年和整个大学生涯的努力。学习的压力非但没有压垮他们,反而成为了他们努力树立榜样的精神动力。他们相互学习,共同勉励,用成绩证明自己榜样,是标兵。

中国好人,一个简单的称呼,却是郭乐源同学用她几年的努力为白马小学的留守儿童服务换来。为他们铺平前方的道路,她用自己的努力为母校、为留守儿童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她通过她的团队为白马小学的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课余生活,更优质的教学环境,更快乐的童年。“中国好人”这一荣誉,她当之无愧。

在一年的学习中,大多数同学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其中也有人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因此授予他们国家级奖学金。他们用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历史,用成绩点亮属于自己的未来,用奋斗筑起自己的理想。逐梦路上,国奖是对他们的勉励,是对他们的努力的赞扬。希望他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让祖国更强。

结束合照

一首《少年中国说》,诵出的是千万中国青年的心声,诵出的是国家富强的美好愿景,诵出的是当代中国青年的志向所指。“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榜样的力量带领着青年奋勇争先、筑梦当下,助力中国梦。

“用建大梦托起青春梦,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主持人请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至此,本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榜样的力量”2017-2018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建大人砥砺前行,争先创优。启程建大,奋进当下,筑梦未来!

 

(通讯员:李支峰 巫榕涛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