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这个冬天 一起奔跑 ——2018年“阳光体育”冬季越野赛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活跃我校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全面增强学生体质, 12月16日上午于草堂校区举行了2018年“阳光体育”冬季越野赛。此次比赛路线起于南山篮球场,终于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全程路线三千多米。体育学院承担了此次比赛的裁判工作,共出裁判一百余人,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高效优质的服务。

比赛伊始是检录工作,检录处的裁判恪尽职守,严格检录每一位参赛运动员,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奋力争先,用强健的步伐和持之以恒、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运动员们蓄势待发

沿途路检的裁判也认真执守工作岗位,负责比赛全程的安保工作,以免运动员在途中受伤,和防止其他同学进入比赛跑道,影响比赛秩序。

路检裁判引导路线

终点裁判等待着运动员们的抵达,并进行计时,保证每一位同学的成绩准确无误。终点处也有负责安保的同学,以免一些同学因体力不支而晕倒。各个学院在终点处设立了志愿服务点,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休息区。

编排记录处的裁判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才开始工作,和终点计时裁判进行数据交接,尽快做出各学院的比赛成绩表,并排出名次。

天气虽然寒冷,但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经过全体裁判员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和各学院同学的积极配合,本届冬季越野赛圆满落幕。体育学院担任裁判的同学从中获得了丰富的执裁实践经验,参赛运动员们也从奔跑中体味到了运动的快乐。

运动员奋力冲向终点

本次冬季越野赛的顺利开展,丰富了体育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锻炼意识和参与意识。生命在于运动,希望广大老师、同学们能够坚持锻炼身体,多多进行户外活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来稿:薛梦涵  摄影:柏?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