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习礼——“雅居乐杯”第六届班徽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时代的乐声在身后奏响,未来的蓝图在眼前展开。2018年12月14日晚,由南山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资源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南山行仁之“雅居乐杯”第六届班徽设计大赛决赛之夜于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雅居乐地产集团西安区域人力行政负责人李佳、设计管理部资深室内设计经理张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白超,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部分参赛班级班主任老师,各学院学生组织代表以及进入决赛的十三个班级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风采

当大幕缓缓拉开,灯光聚焦在舞台中央,梦想从这里开始,青春在这里启航。雅居乐“未来π”俱乐部带来开场表演《青春纪念册》,熟悉的旋律缓缓流淌,悠扬的音符跳动在观众的耳畔,观众们随音乐的节奏打起节拍,现场气氛愈演愈烈。在欢快的开场歌曲后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的方式新颖多样,每个班级会在正式答辩开始前进行VCR播放和班级风采展示,每个班级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精彩,让观众印象深刻。材成1801班的风采展示《没有什么不同》首先登场,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我们是一个班集体,所以我们为着同一个目标前行;紧接着的答辩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在了解了他们的班徽设计理念的同时,体会到他们团结向上的班级力量。

电气1803班带观众们踏上了一场《时光之旅》,他们从《童年》开始,来到懵懂的青春期,再到青涩的现在,班里的同学相互陪伴共同进步,这一点在他们之后的答辩中也有所体现。材料1802班的朗诵《建大学子》让在场的同学们回忆起自己初入大学时的情景,他们的班徽设计也别具特色,在班徽中加入了材料的“材”字代表他们来自材料学院,并且在班徽中加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四要素,代表他们不忘初心。

安德学院工程管理1802班《草堂东路的日子》仿佛讲故事一样,把1802班的日常生活娓娓道来。是女孩子梳起的马尾,是稚嫩脸庞上弯起的嘴角,它是青春,它很美好;正如他们的班徽所体现的,美好而又积极向上的青春,值得每个人珍藏。机械1801班带来人偶戏《小人舞》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1801班表演同学们诙谐的造型,逗趣的表情搭配着欢快的音乐惹来场下同学的阵阵笑声,在答辩中也能感受到他们轻松活泼的班级氛围。

《小人舞表演》

学生风采展示

每个班级无论是在班徽答辩还是风采展示中都能充分体现出班级的良好风貌和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在雅居乐集团代表张毅先生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辅导员郭正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点评中,比赛步入尾声。点评结束主持人宣布获奖班级,工程管理1704班、机械类1801班、电气1803班以及法学1702班获得本届班徽设计大赛三等奖,材料1803班和材料1802班获得本届班徽设计大赛二等奖,夺得本届班徽设计大赛桂冠的是来自安德学院的工程管理1802班。

颁奖合影

本次班徽设计大赛展现了优秀班级风采,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对推动班级文化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充分利用时间,在追梦的路上永不言弃。

(来稿:周畅 摄影:高原 邢雨勤 曲春龙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