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紧跟时代的步伐,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12月11日下午,陕西省2019年“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草堂校区6栋301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代表28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现场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9年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西安美术学院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柏香怡、2018级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坤、2018级西部计划志愿者胡倩芸、2017级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文超依次作青春故事分享。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诚、动情地分享了他们从祖国各地奔赴基层服务期间的所“遇”所“见”、所感所悟,以及践行理想、服务西部的青春故事。从他们的分享中,大家感受到了淳朴、善良、友爱的民风,也感受到了奉献西部的平凡与伟大,他们的情怀和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建大学子。同时也使在场每位学子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很多同学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宣讲团成员柏香怡分享青春故事

宣讲团成员杨坤分享青春故事

宣讲团成员胡倩芸分享青春故事

宣讲团成员王文超分享青春故事

与会学生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青春故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志愿者是西部建设的一抹亮色,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洪流,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怀揣着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西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汗水实现自我价值。

合影留念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项目列入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是中央部委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的专门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