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团员青年收看并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12月18日,我们祖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会议室、报告厅、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地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地听报告,专心致志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

大会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描绘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

校团委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分别设置两个观看点,组织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团学干部们观看学习。各学院团委分别设立观看点,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学习。在场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了解了这四十年风雨里,中国人民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体会了改革开放前后时代的变迁和中国的飞跃发展。

雁塔校区视频观看现场

草堂校区视频观看现场

建筑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土木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环境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材料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管理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信控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机电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冶金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艺术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理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文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体育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安德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建科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化工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公管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资源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华清学院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校团委组织部分团员干部、团员代表召开观后感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现场

校团委书记申健说: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极大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面貌。回顾历史上一些关键的转折关头,都有当代青年扮演的重要角色。在五四运动的烽火中、抗日救亡的最前线、国家建设的征途上、改革开放的热潮里、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一代代青年人勇挑重担,向时代交出了圆满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引领建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和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主席石文博说:万千奋斗变化显,四十春秋日月新。201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40年追赶超越,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终于让世界听到了属于我们的“中国最强音”,40年改革开放带给中国是沧桑巨变,是撤侨时国人感受到强大祖国的“中国速度”,是越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力量”。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带给国人的是买得起、吃的好、穿得暖,我们建大学子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属于建大青年的华彩篇章。新时代改革开放必将续写辉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梦想成真!

校研究生会主席葛亮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自身都真切的感受着变化。在马畅的一年支教时光里看到了支教服务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因“双高双普”得到了极大改善,窗明几净,电子白板和网络缩短了他们与城市高水平教育的距离。在这场改革的洪流中,涌现了无数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改革人物,而我们每个人也都是改革的亲历者和受益者,都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崛起的见证者和奉献者。纵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个重大历史节点,青年学子都始终站在前列将自身使命担当与民族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站在当下,面向未来,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胸怀理想,投身实践、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何智健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变”,不仅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会更以加宽阔的视野去看待问题,以更加灵活的思维去思考问题,积极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助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扎根同学,积极为同学服务,同时,还要做到与时俱进,勇于尝试,结合学校、组织自身情况进行创新改革,以适应时代发展的新潮流、新速度。

土木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1808班张芳说:这40年,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面临时代的挑战、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新的篇章。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祖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环境学院市政1803班郑佳慧说:听爸爸讲,上个世纪70年代的时候,奶奶带着七个孩子挤在狭小、摇晃、长有青苔的木头房中,吃着粗糠咽菜,睡着木板小床;那时结婚三大件还属手表、自行车、缝纫机;背着十来斤的大米,穿着粗糙不堪的衣衫,走几十公里的山路,那是爸爸的求学之旅。而我们这一代生来便有着和平安康的幸福生活,我们常因吃什么穿什么的问题纠结不已,不是没有,却是选择太多,我们不为衣食住行的问题发愁。看着这些变化,我为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和无比骄傲,我知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还有很长的一段道路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也必将坚定不移地延续下去,下一个四十年,我们和党一起走。

管理学院信管1601班何亚舟说: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焕然一新的面貌,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四十年前“面临开除球籍的危险”到现在“引领时代”的跨越,这一路虽然历尽艰辛,但回想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每一个中国人必会引以为豪。40年艰苦奋斗,不忘初心;40年筚路蓝缕,硕果累累。相信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与朝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学院法学1601班薛潇颖说:通过观看庆祝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看到了很多影响中国的杰出人物,他们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把整个青春都献给了国家,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造就了现在的中国。作为青年,我们也应该像这些人士学习,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18级秦书渊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亲身经历了23年,之前是历史和课堂给予我的记忆。现在,我深切的感受到汉语越来越被国外重视,移动支付全国流行,社会文化水平越来越高。凡此种种,不胜枚举。我欣喜的是,每年国家都有新的好的变化,比如取消异地漫游、医保制度逐步健全。我喜欢这个满满雄心壮志的美丽中国。

安德学院土木1801班吕世鸿说: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生在九十年代,长在新世纪,我们在享受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红利的同时,我们也承担着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一定会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己,成为新一代的弄潮儿。

建科学院建环1802班雒姝修改U.jpg说:在观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以后,对祖国近40年的高速发展深有感触。改革开放后,我国在经济、军事、民生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发展。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经过国家政策的改良和人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身为一名00后的大学生,尽管自己并没有经历这40年以来的全部过程,但是,就是这短短的十几年,让我看到了大国崛起的历程,让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未来,我会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尽自己的全力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40年时光荏苒,40年砥砺奋进,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无悔青春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