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热烈祝贺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居雅瑞入选《陕西日报》“2018年度讲述你的陕西故事”人物评选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陕西日报》“2018年度讲述你的陕西故事”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2015届社长——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703班居雅瑞同学作为代表接受了采访。

在本次报道中,共有包括居雅瑞在内的11名陕西省各行各业的代表接收采访。报道集中展现了自2018年以来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三秦儿女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居雅瑞以标题《为“父亲山”做更多的事》被介绍和报道。

居雅瑞同学荣登陕西日报

报道称,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组织了以保护秦岭为主题的“太平河污染盯防行动”、“河流守望者之沣河行动”等重在盯防上报、环保宣教的活动。2018年,补天环保协会在团省委、校团委、陕环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专业性更强、更加深入的“守护沣河”保护秦岭环保志愿活动,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近三年来,补天环境保护协会累计巡护太平峪、沣河及其支流18个月,绿色护河足迹长达300余公里,直接参与人数约750人次,辐射带动千余人。

补天进行污水调研

据悉,社团自1999年成立以来,从学科专业出发举办和参与了一系列环保公益活动,获得了较高的评价。2015年重新注册成立,在指导老师王翼杰的带领以及在全体社员的努力下更是获得了一系列的国家级、省级、校级的荣誉。此次报道正是对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近年来在秦岭保护工作方面投入的精力和成果的认可,社团长期坚持环保志愿活动,定期由社团环教部、志愿者部组织学生去小学、中学进行“环保宣教”,以将实验带进课堂,带进农村等鲜活明了的形式去开展环保宣教工作,向广大青少年、农村居民普及环保和卫生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教。由社团外联部、宣传部牵头组织参加由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陕西青年环境友好互助网络等相关机构举办的“99公益日”“世界水日”等环保公益活动,做到及时参与大志愿活动,积极配合大公益氛围,响应时代号召,踏实做公益的一份子,提高校内公益志愿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由社团项目部、秘书处牵头组织项目和竞赛的申报与开展,依托建大学科优势,多学科交叉等背景,积极组织多学科,相关专业学科学生进行青少年公益大赛、青少年环境保护资助项目、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申报和开展实施。由社团指导老师整合各部门工作,对社团工作进行梳理、对接并对项目进行具体的指导和实施。除定期召开竞赛项目推进会,社团例会,环保法律和环保知识学习会外,指导老师还举办了“补天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邀请国家创新中心、北京大疆无人机公司等团队老师为社团进行“3d打印技术知识普及”、“无人机的应用”、“社会调研基本方法”等系列讲座,做到了学研产相结合,做到将环保公益与新科技相结合。

无人机教学会上王导讲话

在秦岭保护方面,社团将继续推进工作计划,通过专业知识,为我市“一年治污水、三年剿劣水、五年全治理”的治水目标贡献力量,担负起青年学生对环境保护应有的责任。明代画家仇英曾作《辋川十景图》,描绘了秦岭脚下秀美的风光、诗意的生活。保护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峻岭,既是为中国保留一个天然的氧吧,也是在传承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传统文化。保护秦岭、守卫自然,以时不我待、间不容发的紧迫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才能离美丽中国的目标越来越近。

(来稿:补天环境保护协会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