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葵花向阳,志愿先行

来源:  日期:2019-03-3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5日,期待已久的化羊村支教终于拉开了序幕。沐浴着和煦的的阳光,伴随着温暖的微风,小葵花们带着一批富有爱心的志愿者来到了化羊村小学,开启了2019年支教旅程的新篇章。

志愿者和孩子翻花绳

刚进入校园,志愿者们就被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包围,似乎在此刻,无数准备过程中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精益求精在他们身上被表现的淋漓尽致;课间,志愿者们带着孩子在操场上玩耍:翻花绳、打马槽、打乒乓、弹钢琴……一个个游戏带动着孩子们的热情,欢声笑语充斥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些孩子们有了一些变化,相比于去年而言,他们变得更加聪慧,变得更加古灵精怪。在课堂上积极问答,尽显学子求知若渴之心;运动场上虎虎生威,尽显青春花样风采。能够陪伴、见证着孩子们破茧化蝶,鱼跃龙门,是志愿者最大的幸福,也是对志愿服务最好的肯定。

志愿服务队合照

“纵使我们提前准备了许久,但当来到这里的时候依旧有点紧张,孩子们真的太可爱了,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这里陪伴他们。”一名志愿者这样说。事实上,向日葵帮助的不仅仅是这些孩子们,还在每次志愿活动中洗涤着建大学子的心,孩童时代是每个人一生之中最善良的时期,经常与孩子们接触对志愿者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净化呢?

志愿者们进行授课

自此,向日葵支教活动已全面开展,如果你愿意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传授知识,愿意在自己的大学时光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那么,就请加入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吧! Remember ,We are family!

(来稿:刘鹏飞 摄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日葵组织部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