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建大开讲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3-31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七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享交流会于学府城2栋30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主办方为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文学院委员会、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以及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方为我校研究生会、文学院研究生会、文学院学生会、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主要信息与经验分享人的基本信息和获奖经历,随后宣布分享大会正式开始。

分享者剪影

第一位主讲人是文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王玉洁同学,她首先从竞赛准备的心路历程讲起,随后又给同学们分析了试卷结构、试卷整体的时间分配以及听力部分该如何准备等问题。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2017级英语专业的邱雨涵同学,她强调英语词汇量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而认真、仔细为英语取胜的关键。第三位主讲人是建科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欧竞赛同学,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分别讲解,第一方面为备考,备考中需多做历年真题,尤其注重错误的归纳总结。其次是要合理安排每一部分时间,在平常练习中寻找做题的节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接着是第二方面的应试方法与第三方面的个人心得分享,其间他还以自身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英语学习贵在坚持,只有长期的坚持与兴趣相结合,才能创造出不一样的属于自己真正的英语。

在三位分享人结束分享后,便进入了答疑阶段,同学们提出很多疑问,如如何做好英语精听,分享人推荐了以下方法:可以先从简单的听力材料开始练习,从易到难,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且强调英语的学习不能焦急,不要想着一步登天,要心态摆正,循序渐进的进步。至此,本次分享交流会正式落下帷幕。

分享者合影留念

经过这次分享大会,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选择比赛类型、如何备考以及如何应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同学们会提升自我,勇闯佳绩!

(通讯员:伍晴 杜佳楠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