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宋宏刚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勇创佳绩,共获得国家级特等奖8项、一等奖12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入选中国大学评价体系的可比性竞赛之一,对于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双创办、文学院牵头安排,各学院密切配合,精心制定了竞赛组织和指导方案。为保证参赛水平,文学院改组了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成立了5个竞赛指导团队,确保了比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在各学院的重视和配合下,经前期广泛宣传动员,今年我校初赛参赛人数达3382人,创历年来最高纪录。文学院为此抽调英语骨干教师,赛前在两校区义务开设了为期一个月的辅导课程;并积极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线上宣传备赛,根据参赛学生的具体情况建立了82个竞赛群;以《大学英语》课程为依托,教师推荐优秀学生组建了2个全校备赛群,指导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线下和线上指导。进入决赛阶段,文学院优中选优,再次选派10名指导教师全程参加,积极当好“店小二”,努力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确保了赛事圆满完成。

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双创办积极牵头、各学院密切配合的团队力量,有力展示了我校学子勤学备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创新能力。学校将积极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完善竞赛组织机制,努力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