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员讲廉洁教育党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刘阳晨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清廉意识,6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讲授“坚守初心使命,书写廉洁人生”主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主持。

张志昌围绕“坚守初心使命,书写廉洁人生”这一主题,以解读《共产党宣言》中的六大原理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和廉洁自律方面的具体案例,郑重告诫毕业生党员们“难事必作于易,大事必作于细”,要坚守学术初心,弘扬优良学风;坚守人生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坚守党员初心,共谱发展新篇。他还从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自信、提高自身修养、恪守为人之道、培养健康体魄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调党员们要时刻坚守底线、心存敬畏,将责任感与使命感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筑梦人和奋斗者。

课上,全体毕业生党员观看了《清廉中国》专题教育片之《千秋巨笔 首译宣言》,共同缅怀了以陈望道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前方星辰大海,唯有步履不息。坚持为毕业生上好在校的“最后一节党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廉洁教育持续推进的一项特色活动。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毕业生秉承校风校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保持青年本色,归来仍是廉洁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