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

来源:  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邓瑞泽)10月10日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环工楼716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环境学院承办。根据所提交作品分属的不同学科类别和作者的学位层次,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经初审、会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和优秀奖14项。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介绍大赛的基本情况。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宣读了本次赛事的评选结果。

颁奖典礼在庄重的音乐声中进行,各位获奖同学接过荣誉证书与奖品后纷纷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进行的优秀作品分享会上,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三个学院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他们着眼于各自学科的特点和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结合自己在参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做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场下的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希望广大研究生今后更加踊跃地参加文献综述大赛,以及校内外各项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学术氛围的活动,并且借助相关大赛所提供的合作平台,增进各学科的交流融合,由浅入深地品味学术研究的芬芳。张煜表示,研工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竞赛的投入,不断提高竞赛的组织水平和层次,更好地发挥文献综述大赛的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预祝大赛越办越好,并勉励各位同学多发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文献综述大赛是面向我校全体研究生的一项大型学术活动,旨在搭建学术平台,强化学科间交流融合,让研究生熟悉现有研究领域中相关研究的进展与困惑,发掘新的研究方法与实施思路,改进现有研究计划,寻找最佳的研究技术路线。至今已经举办两届,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竞赛参与面和作品数量、层次,也在逐年提升,竞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实施的成效非常的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