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信控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骨干学习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样化领悟主题教育内涵。10月25日,信控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及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等各团学组织共50名骨干赴曲江会展中心学习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信控学院团委书记张颉、团委副书记张雨明、2019级辅导员孙正清从学校带队前往,共同感受陕西70年来的发展变化与辉煌成就。

本次展览会共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模块。整个展览选用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体师生直观感受到陕西儿女70年来不断追赶超越的奋进步伐,深切体会到新中国70年来不断砥砺奋进的坚实脚步。

学习期间,张颉同志带领大家在会展现场思政课堂内开展微党课、微团课活动。课堂上,他围绕延安精神,首先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表明延安精神就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随后张颉同志讲到延安精神形成的三大阶段及原生态形态,介绍了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等革命精神。最后,他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他希望大家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同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使大家对陕西的历史、经济、文化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深切体会到70年来三秦大地的日新月异和伟大祖国的壮丽辉煌。作为年轻一代,应当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最坚实的力量。

  

文字、图片:张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