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以行动践行初心,以责任担起使命 ——记一次特殊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全体干部党员聚焦主题教育全面行动。

11月初,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报考资格确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正在为报名考生进行现场确认,就在现场确认即将结束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正在为一次“特殊”的现场确认焦急万分、忙个不停。

载着设备的车辆一到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研究生院三位老师抱着设备冲向医院病房,和病房里的医生一道安装、调试,为一次“特殊”的现场确认忙碌着、准备着。原来,我校管理学院考生冯晓博同学在复习备考过程中突发急症,辅导员老师和3名同学及时送往医院就诊,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终于脱离了危险。但由于病情危重,需要在病房内进行24小时监护,与此同时,研究生报考资格现场确认的最后时间也马上要到了,冯晓博同学也心急如焚,一旦错过确认时间,将意味着今年报名无效,不能参加考试。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相关情况,学院党委、研究生院一致同意特事特办,管理学院随即安排专人联系、协调医院方面,希望学校、医院共同协作,力争在不影响学生正常治疗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赴医院对考生进行现场确认,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随着各位老师紧锣密鼓地布置设备,医院病房悄然变成了确认现场,随着现场确认成功,冯晓博悬着的心落下了,老师们也长长舒了一口气,冯晓博同学终于在最后一刻完成了报名现场确认,离她的考研目标更近了一步。

真人真事真情,善意善心善行,教育从而拥有了生命的温度。我校师生以行动践行初心,以责任担起使命,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研究生院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师生解难题,推动我校“创一流、建百强”持续向前。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