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英聚粉体,不负韶华 —— 西安建大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11月18日晚,我校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主题讲座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成功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和创新创业学生代表李文轩应邀出席报告会并做主题分享,1000余名自愿报名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大学生科协主席胡月同学主持。

报告会上,朱伟以“给未来的你种下一颗创业的种子”为主题,围绕历届“创青春”大赛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凝练优质项目、打造精品团队、撰写优质创业计划书、进行精彩项目路演等作了精彩的分享。整个演讲过程中,朱伟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创新创业内涵,对广大同学既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启发,又有创业技能和创业实战的指导,让准备参赛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接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文轩同学结合自己参加的《“纳心动力”心脏起搏器高效供电的纳米发电机》和《无人机机场管家》两个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

最后,同学们就学科专业与竞赛之间的联系、新手如何参加竞赛、队友选择与竞赛方向等方面与朱伟老师和李文轩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外,校团委创新创业工作负责老师在报告会上还对同学们关心的有关第二十六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赛程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培养我校学子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后续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学生会、大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