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举办第三届“悦读经典”读书分享比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育优良学风,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三届“悦读经典”活动暨“与经典为伍、与时代同行”读书分享比赛于11月21日晚在教学大楼8楼中厅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刘倩、文学院教授吕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阳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作品,经前期筛选评比,共有12组选手进入最终比赛环节。选手们自信昂扬、精神饱满,采用一人演讲式、柏拉图对话式、小话剧式等多种形式诠释经典,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赛后,吕刚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从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善于积极探索思考、塑造丰富内心世界等几方面寄语青年学子。

本活动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34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品活动,旨在引导大家以书籍陶冶性情,以阅读涵养正气,以经典提升素养,助力学生学思践悟,真正做到把读书学习当作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把阅读成果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实际成效,为构建文化建大多添一缕书香。

 

文字、图片:刘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