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留学生教学管理规定宣讲会及“学长对你说”学习分享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来华留学生学风建设,11月22日下午4点,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针对2019级全体留学生的教学管理规定教育宣讲会及“学长对你说”系列学习分享会的第一次经验分享。宣讲会在南阶202教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宇、对外汉语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留学生辅导员及我校2019级6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首先,对外汉语中心贺岩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我校留学生学习管理规定以及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守时观念、纪律观念以及成绩考核的组成。同时,她循循善诱地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法律法规、管理规定存在的必要性,作为学校、班级集体的一员,管理规定为每个人提供行为的参照和准绳,进而才能维护个人、集体的最终利益和良好秩序,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留学生活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接下来的经验分享会中,来自厄瓜多尔的我校建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SAMUEL GADEA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汉语学习经验。SAMUEL GADEA于2018年11月到我校学习汉语言,今年3月通过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10月通过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并被建筑学院录取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他向新生介绍了自己来华留学的初衷,对汉语学习热情的来源,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技巧,以及平衡学习、业余爱好时间的经验,并鼓励大家多听、多读、多交流、多运用,一定可以取得更大进步。本次活动也是国际教育学院“学长对你说”系列学习分享会的第一次交流分享。

本次宣讲和学习分享活动,使2019级留学生更加清晰彻底地理解了学校的教学管理规定,为其学习借鉴实用高效的汉语学习方法,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保持良好学风,不断提高自己,在校学有所成,提供了良好机会。
 

文字:贺岩    图片:王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