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信控学院开展“星火双创”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竞赛,信控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星火双创”系列活动,信息类学科竞赛宣讲——“启辰荟”、竞赛培训——“云享荟”、竞赛讲座——“极客讲堂”等内容。

为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激发学生参赛热情,信控学院于紫阁大礼堂召开“星火双创”信息类学科竞赛宣讲——“启辰荟”,信控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共同参会。本次大会5名在相关竞赛方面经验丰富且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分别就学院承办的一类竞赛进行参赛经验分享,从竞赛介绍、比赛流程,再到参赛经验、赛后体会等逐一进行介绍。院团委书记张颉随后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关于双创竞赛的相关政策,以及竞赛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不畏艰难,运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参加双创信息类竞赛。

为针对性做好各个竞赛相关培训,提高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信控学院在信控大楼创客空间每周开展1期“星火双创”信息类学科竞赛培训——“云享荟”,至今已成功开展6期。“云享荟”主要以竞赛用到的相关学科知识为主要内容,由各个竞赛获奖者分别担任主讲。各位主讲学生针对不同的竞赛,重点讲解了环境搭建、软件开发、硬件实现所需要用到的专业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各位主讲人不断穿插展示并讲解了往届各个比赛的优秀作品,进而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为加深学生对竞赛的理解,提升个人专业知识以及实践技能,信控学院在学府城6栋301报告厅举办了信控学院“极客讲堂”——ACM-ICPC竞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姜学锋担任主讲。他针对ACM-ICPC,从比赛底蕴、特色和环境方面作出讲解。随后详细介绍了比赛模式以及竞赛对参赛选手的各项专业知识、能力要求。同时在答疑环节,姜学锋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是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高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水平的有益探索和尝试。通过点面结合,信控学院将陆续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分组交流等活动,助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深化升级,取得实效。 

 

文字、图片:杨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