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 西安建大举行2019-2020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9日下午,我校2019-2020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武装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指导老师及校、院、班三级学生组织代表33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

 换届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第43届学生会主席石文博和第32届研究生会主席葛亮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术科创氛围营造、权益维护、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新媒体平台运营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鼓励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能够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做学生权益的捍卫者、成长成才的同行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会上,校团委书记申健宣读了《关于我校2019—2020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的任命决定》,与会嘉宾共同为新一届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第44届学生会主席刘昊从坚定信仰、夯实理论,追寻初心、服务为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效率为先、加强联动等四个方面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他表示学生会将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学生会的每一位干部将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用实际行动服务每一位建大人。

第33届研究生会主席冯雪益从强化组织建设、务实开展工作、深入服务同学、讲求工作效率等四个方面展望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他表示将与研究生会的战友们不忘服务同学的初心,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向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履任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生组织工作开展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示感谢。面对当前学生组织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他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筑牢思想高度中强朝气、去暮气;在砥砺奋进、深化改革力度中强锐气、去钝气;在致知力行、拓展求索广度中强正气、去邪气;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去牛气、接地气。他强调,广大学生干部要时刻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践行学生本分,时刻保持自觉自律的学习定力,在学术上追求“独立之精神,思想之自由”,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努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