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党建总结表彰暨第二批试点党支部成立大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年研究生党建总结表彰暨第二批试点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晴,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艺术学院副院长、凌云党支部指导老师吕小辉,艺术学院党委委员、设计系主任、先锋党支部指导老师王葆华,艺术与科技教研室主任、志远党支部指导老师岳士俊,环艺教研室副主任、初心党支部指导老师张鸽娟,行知党支部指导老师韦娜,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卢友锋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出席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艳主持。

王永亮宣读《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同意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选举结果的批复》,同意各试点党支部的选举结果。按照《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在导师的科研团队中设置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方案(试行)》的文件要求,2018年10月成立的5个试点党支部支委于11月陆续完成换届工作;新成立的3个党支部也已完成支部成立及支委选举工作。韦娜、凌云党支部书记张鹏同学表示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认真学习先进党支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崭新的风貌树立学院党员的先进形象,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晴宣读《关于表彰先进研究生党支部的决定》,学院党委授予研究生先锋党支部、笃实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并为获奖集体颁奖。

杨晴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支部及新成立的试点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杨晴同志指出,学院党委2019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研究生党支部全面量化考核。此次考核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提高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考核的基础上通过支部书记述职等方式交流优秀支部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评建结合、以评促建。与此同时,学院党委积极进行研究生组织建制模式研究与探索,2018年10月设立的5个以导师的科研团队为单位的试点党支部,引导研究生党员在生活、学习中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改善了研究生党建中容易出现的党建活动与学术培养联系不紧密,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果。有鉴于此,学院党委在今年决定推广成功经验,扩大试点范围,成立了第二批3个新的试点支部。希望新试点支部能吸取先进经验,全面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杨晴就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学院发展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注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使党员同志主动融入到组织生活中,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二是牢记人才培养是支部设置形式改革试点的核心目标,党员和基层党支部要有意识地参与到学术科研活动的组织中去,真正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的作用;三是坚持创新精神。坚持创新精神有助于破解研究生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难题,不断探索学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希望全院各党支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