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土木类高校学生骨干论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土木类高校学生骨干论坛在北京中建一局大厦召开。东南大学、中建一局、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领导老师出席论坛,包括我校在内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共15所知名高校的40名土木类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开幕式、校友分享、各高校主题汇报、校企党史国情知识竞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中建一局“品质·先锋”文化展厅及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参观等环节组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钟瑞宝、雁塔校区学生会主席方智灏作为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与会期间,我校学生代表与各高校参会代表围绕“新时代学生组织如何做好对土木学子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以“厚土孕璞玉,华木引凤栖——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为题目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方面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各位高校代表在思维碰撞中,彼此互通有无,促进理念互通、资源互惠、方法互补、成果共享,同时也更进一步地加强了与各土木类高校院系的联系与交流。

交流会后,我校参会代表随与会师生一同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入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的发展历程,也是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主题教育活动。并随后参观中建一局获评“鲁班奖”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全国土木类高校学生骨干论坛为契机,始终不渝地将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作为工作重点,发挥院学生组织优势,不断地完善和充实相关活动,使院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们的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工作!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