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不忘初心重温经典篇,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 —— 艺术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学府城9栋214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艺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杨晴担任培训主讲老师。

杨晴首先介绍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校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二批对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随后,杨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向同学们讲解了“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文章的内容,“老三篇”写作于抗日战争时期,是毛泽东同志根据当时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而写的极具历史性、现实性和实践性的经典名篇。杨晴指出,重温毛泽东主席所著的“老三篇”,学习老一辈的革命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对于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培训最后,杨晴向同学们介绍了艺术学院各专业的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文字、图片:肖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