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文苑学子共战“疫”,群防群控显英豪 —— 西安建大文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文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在本次防疫阻击战中,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特别是党员们和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同学们穿梭在城市或农村的大街小巷,志愿加入防疫工作队,查车辆、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带动当地市民、村民共同抵抗疫情。天气虽冷,减不了他们的热情;疫情虽险,击不垮他们的斗志!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着建大学子的觉悟和担当。

一、党员亮身份,带头做表率

汉语1602班,席亚涛,中共党员

席亚涛家住甘肃省定西市,从2020年2月7日起积极参加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主要负责该地区道路闸口的人员与车辆进出排查工作。在疫情期间,她与同组志愿者合作默契,不言苦累,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为社会,为家乡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一份子,她倍感光荣与骄傲,并祝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外汉1802班,王雨童,中共党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参加志愿者队伍,进行渭南市经开区关中环线与建渭大道路口值守,与值班人员一同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并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同时提醒村民注意卫生,勤洗手,让出门的人员佩戴口罩,劝导村民们不聚堆、不乱跑。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特别时期,更要有党员的担当,发挥先进模范,冲锋在前!” 

二、团员请战疫,勇行赤子心

汉语1801班,沈美君,共青团员

沈美君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区。在看到政府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她和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走上了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她刚开始是和防疫人员一起去路口排查,检查是否有未佩戴口罩的人员,登记往来的车辆、行人信息,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之后则被安排登记居民的健康信息。这份工作需要每天长时间她面对电脑,录入一连串的数字和各种信息,工作繁琐枯燥,但是她为能在这特殊时期尽一份微薄力量而开心。她谈道:“同袍共泽,与子偕行。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在即将到来的春天里重逢。” 

汉语1802班,曹颉,共青团员,学生会干部

曹颉家住咸阳市长武县,疫情爆发后,主动响应村委会号召,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监测志愿者,主要负责路口的人员与车辆进出排查工作。在此期间,他在本村党员的带领下认真工作,按时到岗。能够参与抗疫一线工作,他倍感光荣与骄傲,他会继续坚持,发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良好品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1901班,曾雨,共青团员

曾雨家住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在青海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身为共青团员的她主动联系物业管理人员,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负责在小区门口值班,帮助物业人员登记进出小区住户的信息,量进出人员体温,为隔离观察人员送生活必需品。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相信我们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新型肺炎!希望大家都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英语1901班,马菁,共青团员

马菁家住四川省南充市和美春天小区。防疫期间,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加防疫工作。为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她报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主要工作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进出小区的车辆及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在小区保安带领下测量及登记进出人员的体温。她感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小区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这个危机时刻,大家万众一心,共度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下齐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防疫狙击战中,文学院学子充分展现了建大人的使命与担当、英勇与无畏。

我们相信

待冬日过去

阳春三月的建大

    定会更加美丽!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