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班级教育和管理,落实“停课不停学”,汇聚共抗疫情的强大能量,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信控学院本科生各年级于近日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召开前,各年级辅导员共同讨论班会实施方案。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也对本次班会提出了要求:既要注重思想引领,使学生充分认识此次疫情以及党和国家针对疫情做出的一系列部署安排,也要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摸查学生线上教学、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解决。各辅导员结合本年级特点,制定了班会具体实施方案。

各班召开网络主题班会时,辅导员和班主任全程参与并指导班会,班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展防疫知识与法纪意识教育,各班级使用生动活泼的短视频、动图等介绍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引导大家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并且强调要遵守相关的规定,不提前返校。二是“敬畏·感恩·责任”教育,各班级以语音、文字的形式,发表对疫情期间自己所见所闻的感想,并且结合学院的“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活动,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活动感受。三是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教育,各班级以此次班会为契机,剖析上学期学习成绩,开展新学期班级及个人规划。结合学院的“线上学网课,团团来助力”活动,各班标兵科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本门课程上的学习心得,并且展示了笔记。

除此之外,各年级召开班会时,结合本年级特点,融入了相应的班会内容。2016级结合考研复试和就业,班长就近期同学们考研和找工作的情况做了详细总结汇报,并分享就业以及复试相关信息,为后续的研究生复试和就业做好准备。2017级和2018级结合近期开展的创新创业竞赛,引导学生除了做好线上教学之外,结合专业知识以及个人兴趣,认真准备一项竞赛。2019级围绕远程学习方法与以及长期自我管理等内容,引导学生开展丰富的习惯养成以及学业提升活动。

此次是在“特殊”的时期,通过“特殊”的方式召开的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级通过学习党和国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一系列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爱国教育、感恩教育、优良学风创建教育,激励了大家努力学习,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