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长大后我愿成为你 ——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沃土志愿服务队为草下小学上好“防疫第一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当我们还没来得及为新的一年喝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潮涌暗涛未肯平,疫情似令覆江城。这个春天,武汉受疫情影响“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戒备”,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时时刻刻都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我们惊叹于国家的坚强意志,感动于民族的同舟共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虽不能奔赴前线,到我们仍然可以为国家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王天泽同学认真准备线上课程

3月12日,一场题为“防控病毒、从我做起”的网络教学在线上举行。讲授者是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的王天泽同学,倾听者是该院志愿服务基地——草下小学的300余名师生家长。

此次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举措。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长大后,我也愿成为像这些哥哥姐姐一样的人。”

“在这场疫情中,白衣天使是最可爱的人,我向他们致敬!”

“有家国英雄在,我们不怕!”

从新冠病毒的基本知识,到疫情现状,在屏幕对面,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防疫知识,也为孩子们讲解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例,更为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志愿者们录制的视频

沃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还拍摄了简单易懂的教学视频,教会孩子们如何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清洗双手。视频内容贴近生活,孩子们反响热烈。

孩子们看直播

孩子们在课后还自发绘画了手抄报,积极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听课的感想。虽然他们的字体十分稚嫩,但是这不仅是课堂效果的良好体现,更是浓浓爱国真情的流露。

孩子们的感想以及制作的手抄报

在课程的最后,王天泽带领孩子们一起宣誓,承诺爱惜自己,努力学习,丰富知识。做一个守护家人和社会的人。

志愿者制作的PPT 

孩子们的课后实践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每个人都无法置之度外,都是处在不同战位的战斗员。每一个冬天的结尾都是春暖花开。我们是团结的民族,这场战役我们必须打赢,也一定能够打赢。我们坚信,经过这次疫情,我国的人民将更加团结、自信,我们的祖国也必将更加强大!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