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卫生防疫安全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近期,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校662个行政班19000余名本科生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班会依托新媒体平台,围绕“防疫知识与法纪意识”教育、“敬畏·感恩·责任”教育、“优良学风建设”教育三大主题开展。广大辅导员精心策划班会内容,认真组织班会开展,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热情讨论,效果良好。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不断丰富学生应对疫情的科学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教育,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积极落实教育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通过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充分借鉴以往优良学风建设经验,教育广大学生珍惜韶华、认真学习,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确保线上学习效果。

班会后,同学们积极留言、发表感言、撰写心得,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在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学业帮扶、资助服务、心理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们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学习、练就本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