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23日以来,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确保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

3月24日,市政1803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瑶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思“大国战‘疫‘—我们学到了什么?”,全体党员开展线上互动学习,热议讲话内容,畅谈学习感受,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悟。

3月26日,环工1801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任婧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央视记录片《英雄之城》,并讲述了自己了解到的校友参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事迹。每个党员都分享了在媒体上看到的普通人的抗议故事和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3月27日,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组织17名党员和41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超强时间线-新冠记役》记录片,以时间轴的视角回顾了整个惊心动魄的战“疫”过程,并开展了“外媒视角中的中国抗疫行动”分享活动,通过搜集外国媒体对中国抗疫工作的新闻报到来分析和思考当今的国际形势和我们国家面临的风险和挑战。

3月28日,草堂校区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和《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部分同学分享了他们参与社区防疫的体会,热烈讨论了在这次举国抗“疫”行动中所感受到的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环境学院24个学生党支部全部组织了“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分享抗议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部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这场疫情,让我们这代人见证了祖国的壮大,社会的温暖。疫情来临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逆行者,他们不顾危险依然选在投身于抗役第一线,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敢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 市政1801研究生党支部 李鹏鹏

这次抗击疫情的行动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公开课,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就是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我们学生党员现在打好基础、练好本领,在未来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冲锋在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 孙海洋

通过学习青年志愿者的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我坚定了对党的信仰,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担当、敢奉献,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人,作为学生我要抓紧宝贵的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能在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作出贡献。

—— 草堂校区学生党支部 刘明玮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