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和双创教育工作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停课不停创”,建筑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线上学风建设和双创教育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提高线上课堂学习质量。

一、召开学风建设会议,明确线上学习要求

为加强网络学风建设,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组织召开学风建设网络会议,要求全体学生辅导员“进网络、进班级、进课堂”,加强网络课堂的监督和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线上学习困难和问题,配合学院教学口抓好网络学风建设,尽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带头和引领作用,积极召开线上班级学风建设会议,更加“有力度”、“有温度”、“有特色”地开展工作。

二、坚持双创教育不间断,打好双创教育战“疫”

特殊时期,特殊挑战。为做好双创竞赛的备赛工作,建筑学院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双创教育教学工作不间断。组织师生收看双创教育相关的专家讲座5次,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推送各类双创竞赛信息,确保全院师生全覆盖。为做好“粉体杯”大赛、“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邀请专家,组织院内参赛队伍线上答辩预演和指导,实现“课程在线、比赛在线、训练在线”。

三、加强云课堂学风监督,开展线上学业帮扶

为确保网课教学质量,提升线上学习效果,建筑学院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学习监督。辅导员、班主任定期抽查学生上课出勤和作业完成情况,针对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学生,及时开展批评教育,联系家长督促监督。针对学业困难生,学院开展了“见贤思齐”线上学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一对一”帮扶,通过“学术周报”共享学习资源,开展重点难点解析以及学习交流群答疑等工作。

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发线上学习热情

学院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开展“抗疫建闻——建院学子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推送各年级优秀笔记推文4期、优秀学长学姐访谈2期,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实效。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